PSTN (Public Switched Telephone Network) 是一種傳統的電話網絡架構,對企業通信至關重要。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 PSTN 在企業中的作用和原理。

當你撥打電話給一位遠在他國的朋友時,你可能會想知道 PSTN 是如何讓這通電話成為可能的。

舉例來說,假設你在香港,想要給日本的一家公司打電話。你撥打電話號碼時,你的聲音被轉換為數字信號,然後透過 PSTN 的通信網路傳送到日本。在日本,數字信號再轉換回聲音,讓對方能夠聽到你的聲音。

簡單來說,PSTN 是一個讓你能夠跨越國界進行語音通信的系統。它將聲音轉換為數字信號,並通過網路傳送到目的地,再轉換回聲音讓對方能夠聽到。這樣你就能夠與世界各地的人進行即時的通話。

PSTN 對企業的作用

PSTN 在企業通信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提供以下幾個主要功能:

  1. 語音通信:PSTN 提供了企業內部和外部之間的語音通信能力。企業可以通過PSTN接通電話線路,使員工能夠進行內部通話,或者與客戶、合作夥伴等進行外部通話。這使得企業能夠方便地進行業務聯繫和溝通。
  2. 信號傳輸:PSTN 承載了企業通信中的信號傳輸功能。它將語音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通過電話線路傳輸到接收方,然後再轉換回語音信號。這種信號傳輸過程確保了通信的可靠性和音質的保證。
  3. 長途通信:PSTN 還提供了長途通信的能力。企業可以通過 PSTN 打電話到其他城市、國家甚至全球的地方。這使得企業能夠與遠程辦公地點、客戶和供應商進行有效的溝通,促進業務的發展和合作。

PSTN的原理

PSTN 的原理可以簡單地描述為以下幾個步驟:

  1. 語音轉換:當企業使用固定電話或手機撥號時,語音信號被麥克風捕捉並轉換為電流信號。這個電流信號代表著聲音的振幅和頻率。
  2. 數字化:PSTN 將這個電流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這是通過採樣和量化的過程實現的,其中連續的聲音信號被離散化為一系列數字樣本。
  3. 信號傳輸:數字信號通過企業內部的電話線路傳輸到交換機。交換機是 PSTN 的核心組件,負責路由和轉接通話。
  4. 路由和轉接:交換機根據撥號號碼識別目的地,將通話路由到正確的目標。如果通話是企業內部的,交換機將通話路由到相應的內線;如果通話是外部的,交換機將通話轉接到公共網路。
  5. 公共網路:一旦通話進入公共網路,它將被轉發到接收方的交換機。接收方的交換機將數字信號轉換回模擬信號。
  6. 語音轉換:接收方的交換機將模擬信號轉換回聲音信號,然後通過接收方的電話進行播放,使接收方能夠聽到語音。

PSTN 是一個基於傳統電話技術的公共交換電話網路,對企業非常重要。它提供了語音通信、信號傳輸和長途通信等功能。PSTN 的原理涉及語音轉換、數字化、信號傳輸、路由和轉接,最終將語音信號傳遞給接收方。

企業 IP 電話系統 PSTN 線解決方案

使用 IP PBX 連接 PSTN 之架構圖

想了解更多關於 PSTN 的電話系統方案,歡迎聯絡我們。

進入網站 : https://mypbx.com.hk/?contacts

Sales Hotline  (Monday to Friday)

   : +852 3977 6856 (上午 9:30am – 6:30pm)
   :   sales@mypbx.com.hk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12 月 4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