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X 已被人使用上百年時間,而 IP PBX 出現僅數年時間便取代了 PBX 的地位,各大廠商全力開拓 IP PBX 市場。但是有需要升級 PBX 傳統電話系統?PBX 與 IP PBX 有何不同?企業有需要花費升級?

PBX 傳統電話系統的不利因素

PBX 傳統電話系統令公司成本增加
PBX 傳統電話系統依靠硬體和傳統電話線來傳送語音數據,即如需增加更多電話線或更多座席,需重新佈線和購買port數更多的 PBX 成本相當昂貴

PBX 傳統電話系統缺乏擴展性
不論各行各業都需要更多功能及技術的通訊系統以應付不斷變化的市場需要

PBX 傳統電話系統令電話費和維護成本不斷增加
PBX 需要購買其他配件才得以使用更多的進階功能。
由於沒有遠端技術支援,發生問題時往往需要廠商親自過來處理,無法即時解決問題,最終使系統停機而導致業務損失。
除了維護費用外,PBX 傳統電話系統的電話費同樣是高得驚人,撥號是透過 PSTN 線路傳輸,其收費比 VoIP 高得多,特別是對於長途和國際電話而言。

IP PBX 擁有更強大的優勢

更多更強大的功能整合
無需額外的設備便包含多種支援和通訊功能

更輕鬆簡單地的管理系統
無論新增 / 修改 / 刪除都可以在網頁介面上完成

更彈性的分機配置
無論身在何處都可將相容的 IP Phone 接入網絡連接並進行分機撥號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8 月 16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