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視頻會議會讓人產生一種坐在會議室裡盯著另一個會議室裡的人的景象——這是視頻會議的傳統用途。然而,所有類型的企業都以各種方式非常有創意地使用視頻協作工具。對於技術經銷商、安裝商和系統集成商來說,這為在傳統中小型企業之外銷售視頻會議提供了巨大的機會。在當今時代,幾乎任何類型的企業都可以採用視頻會議來改善運營、客戶服務和利潤。

客戶服務

對於許多品牌,尤其是奢侈品牌而言,客戶服務對他們的業務而言與其他任何事情一樣重要。對於這些企業來說,客戶體驗是品牌的核心方面,也是他們與客戶聯繫並加強品牌感知質量的方式之一。許多品牌正在利用視頻協作將他們的客戶服務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視頻會議不是模糊和客觀的聊天或電話,而是允許品牌與客戶面對面地聯繫,通過網絡真正參與並向客戶表示支持。

醫療

醫療行業不僅是視頻會議的最大消費者之一,而且他們還以一些非常獨特的方式利用視頻。世界各地的醫院都會使用視頻會議來傳輸和記錄現場手術。這允許醫生在手術過程中與其他醫生協商,允許出於法律和培訓目的去記錄手術,還為醫生和護士提供強大的現場培訓工具。  

教育

在時間和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教育部門需要盡其所能最大限度地利用這些領域,同時提高學習體驗的質量。從小學一直到大學,都在使用視頻會議來加入遠程客座演講者或教師。他們還將不同物理位置的課程結合起來,以進行特殊課程、項目和小組學習,以及許多其他方式,讓學生獲得物理學校以外的機會。視頻會議還為學校提供了一種很好的方式來記錄課程以供將來使用和培訓。

個人訓練

本文的主題是視頻會議允許企業同時在不同的地方,同時以語音通信不提供的方式與他人建立聯繫。個人訓練和健身行業正以這些方式從視頻會議中受益。視頻工具允許將實體房間中的健身課程擴展到其他健身房或家中的數千人,從而使培訓師能夠通過接觸世界各地的人們並與他們互動來擴展他們的業務。視頻工具還允許培訓師記錄課程以供將來使用並提高效率。從受訓者的角度來看,無論您住在哪裡,都可以讓您接觸到最好的教練和健身課程。

電子學習 – 音樂課、輔導、烹飪課等。

電子學習行業正在蓬勃發展,這要歸功於強大的視頻協作工具。視頻會議使導師、音樂教師和廚師可以在任何地方教授課程或與任何人進行諮詢,為他們提供全球服務範圍、最高效率並節省大量旅行費用。只需設置一個視頻會議設備並通過網絡舉行課程。對於學生來說,這使他們能夠從自己家中熟悉的環境中訪問個性化和定制的教育資源。

企業 IT 技術支援部

大型企業到處都有技術工具和資源,通常 IT 團隊不僅負責確保一切正常,而且員工也需要為客戶解決突發問題。因此許多企業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作 IT 支援,為客戶提供即時的技術支援,並允許 IT 團隊遠程解決問題。這可以節省每個人的時間並提高效率和生產力。


Grandstream,我們構建了視頻會議和協作解決方案,為所有視頻需求提供易於使用、可定制的平台。

如果想了解關於視頻會議設備可進入以下網頁查看https://www.grandstream.hk/conferencing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5 月 25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