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們要明白客戶關係管理 ( CRM ) 的定義 。客戶關係管理( CRM )可以理解為一個企業如何與客戶互動並建立持久關係的術語 。作用是使企業可以收集,分析,編輯和存儲有關的潛在客戶和當前客戶的訊息 。

CRM 的主要目標有三個 :獲取和培養潛在客戶,增加銷售轉化率並提高客戶滿意度和保留率。簡單來說就是 CRM 令企業可以制定正確的營銷活動,提高營運效率增加銷售。CRM 可以幫企業與客戶保持有效的溝通,增加保留率並最終增加收入 。

隨著發展,管理潛在客戶的湧入,同時仍然要為客戶提供個性化的聯繫變得非常重要。 如果您的企業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持續發展,就需要製定銷售目標,及定制營銷活動。

有誰需要客戶關係管理 ( CRM ) 系統 ?

小型企業
大多數小型企業會將他們的客戶資料儲存在 excel 表格,記事本或電子郵件中。 因此,他們可以通過 CRM 系統而受益,因為它可以將把數據保存在統一的存儲庫中,並幫助團隊成功地吸引客戶。

中型企業
中型企業組織可以通過 CRM 系統管理一系列的營銷及銷售。它是一個完美的工具,可以幫助中型企業擴大規模,自動化任務並推動戰略目標向前發展。

大型跨國組織
許多跨國公司的每個團隊都有一個以上的團隊,在分散的地方工作。CRM 解決方案可以簡化工作流程並促進團隊溝通。它確保了流程的標準化,並增強了不同國家辦公室之間的訊息流動。

客戶關係管理 ( CRM ) 系統好處有哪些?

提高企業效率
通過 CRM 可以解決企業部門之間訊息不通的問題,也可以協調各部門的訊息和資源,讓各個環節的運行有一個穩定的保證。從而整合企業的全部業務和資源體系,使企業的效率大大提高。

獲得更多新客戶
CRM 不只是用於處理現有客戶,在管理潛在客戶方面也很有用。例如,從識別客戶開始,將相應的數據存儲再 CRM 中,然後通過重點跟進潛在客戶,最終能將潛在客戶轉化為新客戶或忠實客戶。

提高客戶忠誠度
CRM 能使用戶給客戶提供最合適的服務,解決他們的問題並做出反應,確保客戶擁有最好的體驗,從而提高滿意度。而增強了忠誠度,同時也為公司提供了有效交叉銷售的機會。

專注於你的業務
CRM 系統中的所有細節都是集中管理的,隨時隨地可用,從而能幫助你減少了處理時間,讓你更好的專注於你的業務,並提高了生產率。

成本效益
CRM 具有成本效益。與傳統的業務方式相比,CRM 系統所收集的客戶數據,能加強企業對客戶的了解,簡化了業務流程管理,並運用這些流程來提高銷售,增加了員工的效率,擴大回報。

更好的客戶服務
CRM 能及時處理客戶的需求,並且從客戶那裡收集反饋意見,從而可以及時為客戶提供現有的服務,對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發揮重要作用。

一個良好的 CRM 主要功能特點有哪些 ?

1、易用性
易用性是 CRM 系統最重要的特性,它主要體現易於操作使用,具有直觀的界面,充足的文檔和良好的用戶支持。畢竟,擁有 CRM 的整個過程是提高效率,而不是浪費時間,從而能更好幫助你的團隊提高生產力。

2、易於整合
CRM 系統支持多種整合方法,具有很強的整合性。例如,它能夠無縫和你的電郵 、行事曆、人事管理等整合,從而確保你的不浪費時間,更好開展你的業務。

3、適應性
一個好的 CRM 系統功能特徵是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它會隨著你的企業發展壯大,並提供靈活性以滿足你企業的當前和未來需求,其中包括多種模塊,功能和可能的整合。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客戶關係管理 ( CRM ) 系統或相關客戶服務系統可以到以下的網站查看

Intimate Call Manager : www.intimatecallmanager.hk

Intimate System : www.intimatesystem.com

資料來源 : 知乎道一云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2 月 18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