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解決方案已受到個人和企業的歡迎。對於某些人來說,從傳統的PSTN線路轉移到免費的互聯網連接上,是為了節省成本。當然,除了改進操作流程和客戶服務水平還有其他好處。

2020年事件迫使IT部門採取的戰略舉措之一是遷移到遠程工作。資源已從計劃的項目轉移到緊急項目,以實現過渡。VoIP解決方案已成為一項重要的增長要素,無論是作為新的實施方案還是開發現有的統一通訊策略。

特別是在教育環境中,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VoIP解決方案是否做出了積極貢獻。答案是肯定的,而不僅僅是教育。任何校園風格,多棟建築或多地點的環境都將受益。

從教育的角度來看,2020年已成為向電子學習環境邁出的重要一步。最初,電子學習是使用協作軟件工具遠程提供的。隨著教職員工和學生能夠返回校園,傳統的方法得以復興,但在許多情況下具有獨特的電子學習風格。這必然意味著必須改變學習的管理和交付方式。

出現的一件事是,穩定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通訊是教育交付的基礎。這就是VoIP解決方案可以做出巨大貢獻的地方。

VoIP可以在所有領域帶來好處,如果該機構位於多站點,則VoIP可以改善站點間的通訊並降低總體業務成本:

教育受益於許多VoIP功能:

以下幾種好處:

可以將來電分配給來電/入線組,以便及時處理。當工作人員不在時,接聽還允許工作人員在無人看守的辦公台上接聽電話。

IVR系統可以將來電者定向到適當的部門或工作人員,而不是通過總機。

IVR還可以處理將表格和小冊子發送到電子郵件地址的簡單請求。

IP 對講和廣播,可以利用電話分機向不同樓層,區域進行廣播或對講,如果SIP和VoIP與WiFi網絡鏈接,則允許學生和教職員工在其智能電話上使用緊急電話號碼。如果他們覺得需要幫助,可以隨時使用此號碼來尋求幫助。

移動擴展,大多數VoIP實施都支持SIP技術。與智能設備應用程序關聯,SIP可以將智能設備轉變為電話分機。如果他們在校園WiFi網絡範圍內,則永遠不需要與工作人員保持聯繫。

總言,在多個校園中,尤其是在教育環境中使用VoIP解決方案是理所當然的。除了明顯降低成本外,它還帶來了許多好處。內部和外部通訊得到改善。它將機構更深入地融入更廣泛的教育結構。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2 月 22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