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錄音系統方案
電話錄音系統方案

什麼是電話錄音系統?

電話錄音系統是指自動將電話通話內容記錄在電腦硬碟上,以便日後進行查詢、管理、取證和培訓的專用設備。一般像客服中心,Call Center 語音呼叫中心都會使用, 電話錄音系統廣泛地成功套用於呼叫中心 Call Center、客服熱線、電話行銷熱線、金融交易電話、銀行、保險、醫療、金融證券、IT服務等行業提供強力的技術支持。如在香港金融,美容,物流,銀行和保險行業,電話錄音系統也是必須部署的。

目前香港企業使用的電話錄音功能主要包括:實時監控錄音、遠程監控錄音、錄音檔案保存、錄音查詢功能、多路電話機錄音功能等。

電話錄音系統用於實時地監控和記錄電話通訊信息,包括電話號碼、呼叫時間、通話內容等。有著服務質量監督、行銷分析,和解決糾紛等重要作用。

電話錄音系統的功能

一般來說電話通話自動錄音系統解決方案包括並發錄音、實時監聽、數據編輯和話務統計等,並支持完整的網路套用功能。高度產品化的系統設計,即裝即用,並可提供完善的二次開發接口,用於定製的項目開發,如呼叫中心 Call Center 或與已有的CRM系統結合。

電話錄音系統局限性

市場上的許多電話錄音系統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支持的電話類型方面,它們往往僅能支持單一類型的電話:

比如模擬電話錄音系統、數字系統、IP系統,如果企業的話機配置中含有多種類型的電話,就必須購買多套電話系統,增加了支出,在電話錄音控制方式方面,往往它們僅能支持壓控、聲控等傳統錄音控制方式,這些錄音控制方式都有其固有的缺點,為電話錄音管理人員帶來很多不便。

很多公司和企業,其辦公地點分布於多個不同區域,管理者希望能夠了解本單位各個區域的電話通話情況,這樣不僅包括對下屬單位電話錄音,還要對其他部門進行錄音,對於分散式環境基於分散式網路環境的電話錄音系統的開發成為一種必要。

如何部署電話錄音系統

在香港的企業,通話錄音能夠幫助培訓員工的客戶溝通技巧,記錄重要的語音資訊,甚至是為商業糾紛提供有效的法律證據。不少企業為了實現通話錄音,特地購買多部錄音話機、錄音盒子等設備。不但多花錢,而且還常因為與電話系統的差異造成錄音操作、管理上的不便。通話錄音真要這麼麻煩嗎?

電話錄音系統

其實大可不必!由 Red Apple 獨家代理多年的 MyPBX Yeastar VOIP PBX 各型號企業電話系統均內置自動錄音系統進行通話錄音功能,為用戶提供高效率的通話錄音服務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5 月 25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