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 IP 電話 ( IP Phone ) 解決方案的注意事項 :

1. 設置、供應和管理

雲配置和管理平台的強大功能允許部署大量 IP Phone,而無需接觸每部電話,提供集中管理並使定製設置變得更容易。MyPBX 提供 Grandstream 設備管理系統 (GDMS) 來提供所有這些以及更多功能。讓我們來看看如知何選擇最合適的 IP 電話 ( IP Phone ) 解決方案。

  • 零接觸配置 – 無論您是為小型企業還是全球企業部署電話,能夠部署 IP Phone 而無需接觸每個電話都可以節省大量時間。通過雲管理,您的設備將在連接到網絡時自動獲取其配置文件。 
  • 集中式設備管理 – 隨著公司變得更加分散和遠程工作變得更加普遍,GDMS 等雲平台允許經銷商、安裝人員和 IT 團隊從任何可以連接互聯網的地方輕鬆管理所有設備。這還允許主動設備警報、診斷、報告等。 
  • 設備定制 – GDMS 等雲管理平台允許將設備包含在批量配置中並從 Web 集中設置/管理,從而使定制設備變得容易。 

2. 現場網絡基礎設施

本地網絡的 3 個重要因素將決定您要考慮的電話:

  • wifi 圖標 web-01  網絡是有線、Wi-Fi 還是兩者的混合?
    雖然大多數部署依賴於有線網絡,但 VoIP-over-Wi-Fi 網絡正變得司空見慣,因為 Wi-Fi 速度與有線速度相匹配。即使您現在可能不需要支持 Wi-Fi 的 IP Phone,但在不久的將來您很有可能會用到。GRP 系列包括一系列支持 Wi-Fi 的型號。
  • network_speed_web  就速度而言,本地網絡的容量是多少?
    如果本地網絡支持超過 100Mbps 的速度並且經常依賴語音解決方案,我們建議部署具有千兆連接的手機以支持高達 1000Mbps 的速度。這將使您能夠充分利用網絡的全部功能並確保最高質量的語音通信。
  • POE-new_blue   您是否可以在安裝設備的地方獲得 PoE 訪問權限?
    是否可以使用 PoE 交換機 – 或者您可以添加一個 ?PoE 是一種通過一根電纜提供連接和電源的有效方式,簡化了安裝,但根據設施佈局,它可能並不適用於每個位置。如果您使用 PoE,您需要確保您使用的電話可以支援它 PoE。 

3.清楚了解用戶的需求

  • 通話量 – 用戶是否經常撥打和接聽電話,還是偶爾接聽電話 ?頻繁使用的用戶將受益於更多的線路和 SIP 帳戶,以同時處理多個呼叫。
  • 通話活動 – 用戶是否經常與多人交流?企業是否希望出現在他們的語音解決方案中 ?如果是,您將需要具有更多 BLF/快速撥號鍵和/或分機模塊的電話。他們是否在轉接電話和保持通話 ?如果是這樣,訪問更多線路是有幫助的。 
  • 連接類型 – 有線還是 Wi-Fi ?如果有線,企業的服務計劃是否提供超過 100Mbps 的速度 ?如果是,您將需要支持千兆速度的手機以供更活躍的用戶使用。如果使用 Wi-Fi,請務必選擇支持雙頻 Wi-Fi 的 IP Phone。 
  • 靈活性 – 電話會在辦公室的不同位置之間移動嗎?員工會在辦公室和家居之間攜帶它嗎?兼容 Wi-Fi 的 IP 電話為移動性提供了出色的解決方案,但如果您堅持使用有線連接,建議使用 PoE 以消除對電源的需求。 
  • 耳機和免提電話 – 大多數用戶都希望選擇使用耳機,因此請確保您選擇的 IP 電話與他們喜歡的耳機兼容。RJ9 歷來是最常用的協議,允許與 EHS 無線耳機一起使用,但 USB 和藍牙現在是主流。 

如果您想定製方案,歡迎聯絡我們。

進入網站 :

https://www.grandstream.hk/

https://www.mypbx.com.hk/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11 月 8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