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的 IP Desk Phone 牌子主要是 Cisco、Polycom、Avaya、Yealink、Panasonic 及 Grandstream 。你在選購 IP Phone 之前,首先需要先了解用戶需求。

購買 IP Desk Phone 前,首先了解用戶的通訊需求

  • 電話使用量 : 用戶是否經常需要撥打和接聽電話,還是間中需要接聽電話 ?使用頻率高的用戶可能需要同時處理多個通話。
  • 內部交流 : 用戶是否經常與同事交流 ?如果是,您將需要具有更多 BLF/快速撥號鍵或分機模塊的電話。
  • 連接類型 : 有線還是無線 ?如果有線,企業的服務計劃是否提供超過 100Mbps 的速度 ?如果使用無線 Wi-Fi,請務必選擇支持雙頻 Wi-Fi 的 IP Phone。 
  • 流動性 : 電話會跟隨用戶在辦公室的不同位置之間移動嗎 ?員工會在辦公室和家居之間攜帶它嗎 ?兼容 Wi-Fi 的 IP 電話為移動性提供了出色的解決方案,但如果您堅持使用有線連接,建議使用 PoE 以消除對電源的需求。 
  • 使用習慣 : 有些用戶喜歡使用耳機進行通話,因此請確保您選擇的 IP 電話與他們喜歡的耳機兼容。

安裝環境的網絡設施如何 ?

  • 是否 POE Switch ? PoE 是一種通過一根電纜提供連接和電源的有效方式,簡化了安裝,但根據設施佈局,它可能並不適用於每個位置。如果您使用 PoE,您需要確保您使用的電話可以支援它 PoE。 如果沒有 POE ,需要火牛供電,因此要確保電源有足夠的位置。
  • 網絡是有線、Wi-Fi 還是兩者的混合 ?雖然大多數部署依賴於有線網絡,但 VoIP-over-Wi-Fi 網絡正變得司空見慣,因為 Wi-Fi 速度與有線速度相匹配。即使您現在可能不需要支持 Wi-Fi 的 IP Phone,但在不久的將來您很有可能會用到。
  • 網絡速度如何 ? 如果本地網絡支持超過 100Mbps 的速度並且經常依賴語音解決方案,我們建議部署具有千兆連接的手機以支持高達 1000Mbps 的速度。

如果您想定製通訊方案或購買 IP Desk Phone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報價。

Hotline︰+852 3977 6856

進入網站 :

https://www.grandstream.hk/

https://www.mypbx.com.hk/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2 月 2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