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快速發展為人類帶來了大量的設備。事實上,科技設備的類型和類別如此之多,以至於普通消費者很容易被每個設備或小工具的微妙之處所迷惑。

什麼是 Router 路由器 ?

Router 路由器是一種網絡設備,具有兩個主要功能:

  • 它連接多台計算機、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設備以形成一個受管理的局域網。
  • 它為所有兼容設備提供 Internet 訪問連接到路由器。

只需部署一個路由器並將一個或多個設備連接到它,就可以設置局域網 (LAN)。現代路由器允許用戶通過以太網電纜或無線(使用 Wi-Fi)連接設備。
但是,為了讓路由器向局域網內的設備分發和傳送數據,它必須通過以太網電纜連接到 Internet 服務提供商的客戶端設備 (CPE)。

什麼是 Access Point 存取點 ?

一個 Access Point 存取點是充當一個門戶設備連接到局域網的無線網絡設備。接入點用於擴展現有網絡的無線覆蓋範圍並增加可以連接到該網絡的用戶數量。
一條高速以太網電纜從路由器連接到接入點,將有線信號轉換為無線信號。無線連接通常是接入點唯一可用的選項,使用 Wi-Fi 與終端設備建立鏈接。

兩者主要區別是什麼 ?

Router 路由器充當一個集線器,用於設置局域網並管理其中的所有設備和通信。另一方面,接入點是局域網內的一個子設備,它為設備提供另一個位置進行連接,並使更多設備能夠接入網絡。

無線路由器可以用作存取點,但並非所有 Access Point 存取點都可以用作路由器。雖然路由器管理局域網、與外部網絡系統通信、在多個方向獲取、分發和分發數據、建立連接點並確保安全性,但存取點通常只提供對路由器已建立網絡的訪問。

我應該如何選擇 ?

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看需求。對於家庭和小型企業,路由器可能是最佳解決方案,而大中型企業和組織肯定需要 Access Point 存取點和交換機網絡。

Grandstream Access Point 強大的 Wi-Fi 接入點

Wi-Fi Access Points | Grandstream Networks

Grandstream 強大的 Wi-Fi 接入點提供高性能網絡、巨大的 Wi-Fi 覆蓋範圍、由於內置控制器、出色的網絡速度和對每個 AP 的大量客戶端的支援而快速和輕鬆的設定/管理。我們的 AP 可以與 3rd 方路由器、未來的 Grandstream 路由器以及現有的 Wi-Fi 網絡配對,使其成為新的和現有的 Wi-Fi 部署的理想選擇。

GWN.Cloud 和 GWN Manager 是 Grandstream 接入點的企業級管理平台。由 於簡化了監控和維護,同時管理您的網絡或跨多個位置的多個網絡從未如此簡單。使用我們的 GWN.Cloud 移動應用程序或 Web 瀏覽器界面可以快速部署安全的 Wi-Fi 網絡。GWN Manager 是一個本地版本,它提供了一個軟件控制器,可以通過實時監控輕鬆監控網絡的性能。警報、統計數據和報告都可以使用網絡瀏覽器、移動應用程序或軟件查看。

GWN7664

GWN7664 提供雙頻 4×4:4 MU-MIMO,採用 DL/UL OFDMA 技術和精密的內置天線設計,可提供更強的抗干擾性、更穩定的連接、最大的網絡吞吐量和更大的 Wi-Fi 覆蓋範圍,是企業級的理想選擇中高用戶密度的無線網絡部署。

  • 3.55Gbps 聚合無線吞吐量,3.5Gbps 聚合有線吞吐量
  • 採用 DL/UL OFDMA 技術的雙頻 4×4:4 MU-MIMO
  • 高達 175 米的覆蓋範圍
  • 支持 750 多個並發 Wi-Fi 客戶端設備
  • 包括 1x 1G 端口和 1x 2.5G 端口
  • 高級 QoS 可確保低延遲應用程序的實時性能
  • 通過數字簽名、唯一的安全證書/每個設備的隨機默認密碼進行防黑客安全啟動和關鍵數據/控制鎖定
  • 在自動檢測 PoE 或 PoE+ 時進行自我功率調整
  • 嵌入式控制器管理多達 50 個本地 GWN AP;GWN.Cloud 提供無限 AP 管理,GWN Manager 提供本地軟件 AP 管理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 Access Point 存取點,可以到以下連結查看 Grandstream Access Point 或聯絡我們 :

https://www.grandstream.hk/wifi

☎ 熱線電話 : 3977 6859
電子郵件: sales@grandstream.hk
網頁: www.grandstream.hk
Distributor in Hong Kong : Red Apple Solutions (Hong Kong) Limited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9 月 1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