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電話服務時,需要考慮許多因素,從成本到功能。但是兩個最常見的選項是 VoIP 和固網電話。電信正在迅速發展並改變我們的溝通方式。固網電話正在慢慢被淘汰,VoIP(互聯網協議語音) 正在成為新的標準商務電話系統。在本文中,我們將比較兩種類型的電話服務,並著眼於成本、功能和靈活性等。

VoIP 是如何運作的?

VoIP 是一種相對現代的電話通訊方式,可讓您通過互聯網連接使用計算機、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撥打電話。

這項技術已經變得非常流行,因為它便宜、簡單且易於使用。VoIP 是網絡語音協議的首字母縮寫詞。當您使用 VoIP 撥打電話時,您的語音會被轉換為數字信號。然後,此信號通過 Internet 發送給您呼叫的人。在另一端,他們的手機會將數字信號轉換回模擬信號,並從手機的揚聲器中播放出來。 這種類型的通信不需要特殊設備。

時至今日,VoIP 在互聯網用戶中非常受歡迎。多年來,由於技術的進步,它變得更加容易獲得。從模擬到數字的轉換是 VoIP 早期的最大障礙之一,因為它需要一些不易獲得的特殊設備。當公司開發出能夠毫不費力地將語音信號轉換為數字數據包的技術時,這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固定電話的工作原理

固定電話已經存在了一百多年,其操作基本保持不變。固定電話將聲音轉換為電信號,通過銅線傳輸到電話公司的中央辦公室,然後再將其轉換迴聲音並發送給您呼叫的人。

固定電話的一個缺點是它們可能非常昂貴。您必須同時支付電話服務和線路租賃費用,這可能很快就會增加,尤其是如果您的公司或家中有多部電話。

固定電話的另一個缺點是它們正在逐漸被淘汰。隨著 VoIP 和移動電話的興起,使用固定電話的人越來越少。這給依賴他們開展業務的人帶來了問題。如果您的企業依靠固定電話撥打電話,請務必盡快開始計劃切換到 VoIP。

固定電話和 VoIP 電話系統之間的區別

傳統與 voip 電話系統系統

固定電話和 VoIP 電話系統之間存在一些關鍵差異。最明顯的區別是 VoIP 使用互聯網撥打電話,而固定電話使用銅線。 這意味著可以在任何有互聯網連接的地方撥打 VoIP 電話,而固定電話則僅限於某些地理區域。

銅線的效率也不如光纖電纜。銅線在需要重置之前只能傳輸一定量的數據,這可能會導致掉線等問題。另一方面,光纖電纜可以更快地傳輸數據並且不會中斷。

另一個很大的區別是成本。固定電話系統的設置和維護成本很高,而 VoIP 則便宜得多。固定電話用戶減少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 VoIP 服務更加靈活且價格合理。它們允許您從幾乎任何設備(包括智能手機或計算機)撥打電話。他們還允許您以正常費率的一小部分撥打國際電話。

從固定電話切換到 VoIP 服務有什麼好處?

毫無疑問,我們正朝著沒有固定電話的世界邁進。並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切斷電源線。如果您仍然對 VoIP 與固定電話的爭論持觀望態度,那麼讓我們仔細看看 VoIP 提供的一些優勢。

VoIP 系統更便宜

價格是傳統固定電話和 VoIP 電話系統之間最顯著的區別之一。VoIP 系統通常更實惠,特別是對於支持多條電話線和多個辦公地點的公司而言。傳統電話服務需要在每個位置進行物理連接,從而導致高昂的安裝成本和持續的設備維護費用。由於 VoIP 提供商的費率通常比傳統的固定電話服務低得多,因此海外電話和長途服務也可以節省大量費用。

可以從任何地方撥打電話

大多數企業最近都親眼目睹了那些敏捷的企業獲得了收益。VoIP 允許不再被束縛在辦公桌上的靈活員工隊伍。借助 VoIP,您的員工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他們選擇的設備工作。

企業也可以在不安裝固定電話和電話系統的情況下開設新地點。他們還可以根據需要調動員工,而不必擔心他們會失去電話服務。

比固定電話更容易擴展

VoIP 系統也比傳統的固定電話更具可擴展性。這意味著它可以隨著您的業務擴展和變化而增長。 如果您的業務經歷快速增長並且您需要添加更多電話線,那麼使用 VoIP 系統很容易做到。只需聯繫您的 VoIP 提供商,他們就會立即讓您啟動並使用新的電話線路。但是,使用傳統的固定電話服務,您需要安裝額外的物理電話線,這可能既昂貴又不方便。

這也意味著,如果您發現自己的員工比開始時少,您可以輕鬆減少電話線的數量,從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輕鬆與其他軟件集成

VoIP 系統比傳統固定電話靈活得多,因為隨著公司的發展和變化,它可以輕鬆地與新技術集成。例如,您可以將 VoIP 電話系統與現有的客戶關係管理 (CRM) 系統或其他業務軟件集成,以節省時間並提高效率。

提高通話質量

POTS (Plain Old Telephone Service Line)的音頻質量 不如 VoIP 服務高。POTS 對企業的主要缺點是它在通話過程中容易受到噪音和在線時滯問題的影響。對於試圖接聽客戶電話或與供應商接聽重要電話的員工來說,這可能會非常令人沮喪。VoIP 服務的音頻質量通常非常高,前提是配置正確,並且互聯網連接速度足夠快以支持它。

便於使用

如果您不是特別精通技術,請不要擔心。VoIP 系統設計為易於使用。在許多情況下,員工可以在幾分鐘內啟動並運行新的 VoIP 電話系統。 另一方面,使用傳統的固定電話系統可能具有挑戰性,尤其是在您有多個分機或需要撥打國際電話的情況下。朗視VoIP電話系統不僅提供企業級的商務通訊功能,還提供優質的技術支持,讓您的商務通訊更輕鬆、直接、高效,也更有利於企業通訊的拓展和管理。

比固定電話更可靠

VoIP 電話系統比傳統的固定電話系統可靠得多。由於天氣條件或其他外部因素,VoIP 系統不太可能出現服務中斷。使用傳統的固定電話系統,當一個位置出現中斷時,整個分支機構可能會停機。VoIP 電話的靈活性和移動性也使它們更加可靠,因為員工可以在任何有互聯網連接的地方工作。

高級特性和功能

VoIP 具有多種功能,其中許多功能無法通過傳統固定電話獲得。這些功能包括語音轉文本轉錄、在線通話錄音、視頻會議等。這些只是眾多高級功能中的一小部分,可幫助您在提高員工生產力的同時節省資金。

VoIP 系統還可以在您的業務需要時輕鬆升級。如果您發現您的公司發展迅速,或者您當前的 VoIP 系統不再滿足您的所有需求,則無需更換整個系統;只需在需要時添加新設備或組件。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4 月 20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