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 — 語音傳輸協議(又稱爲IP電話技術,網路電話技術以及數位電話)—即通過電腦或其他基於 IP 的網路來傳輸語音對話的途徑。

VoIP 電訊商推出適用於中小企,基於 Internet 的解決方案代替老化的街綫(PSTN)基礎綫路。使用 VOIP其中好處包括降低成本,提高以及增強功能。

如按照傳統方案擴充,總部需要電話線路,以及每一間分店都需要一部電話,都需要找電訊商拉一條電話線路,每一間分店都需要拉線費用,安裝費用,線路費用,這方案增加了成本。

VOIP 電話系統可以為公司減少電話系統線路成本?

舉例,我們在公司總部安裝一條基於 Internet 的解決方案的電話線路 ,例如一條電話線已有 100 個號碼。在總部部署一部 VOIP 電話系統,我們只需要在每一間分店安裝一部 VOIP 電話,然後 VOIP 電話經 Internet 註冊公司電話系統 Extension , 完全就可以做到分店不需要電話線路,減少了拉電話線的費用成本。

第二好處,公司電話系統統一部署,例如一些響鈴組,Voicemail to Email , 飛線功能等等,都可以靠公司電話系統統一設定,設定方便,普通 user 如學習都可以自行設定。

VOIP 好處:

‧ 無需電腦。不會像電腦一樣,因為中電腦病毒,或者操作系統故障,導致不能正確使用。

 適合保障長時間在線。內線免費互打,關鍵是要保持在線。

 加密通訊。

 清晰音質。語音處理採用國際先進的語音處理晶片,有效解決回音消除,數據丟失、網絡不定產生的問題。比軟件電話的音質普遍要高。

 成本價格低廉,可以隨意改號,顯示號碼。

 可監控,可錄音,支持三方通、密語、來電轉接等功能。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8 月 16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