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您需要了解什麼是 IP Phone ?- 淺談 IP Phone 的原理及優點

IP Phone 是基於 IP 的語音傳輸(英語: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縮寫為 VoIP )是一種語音通話技術,經由互聯網來進行通信。其他非正式的名稱有 IP 電話 、互聯網電話等等 。其實您可能已經在許多辦公室看到 IP Phone,甚至沒有意識到它們是 VoIP 電話。

IP Phone 最大賣點是使用以太網電纜或 WiFi 連接通過互聯網連接到您的電話服務,再配合 IP PBX 電話系統可以使企業定製設置。

為什麼 IP Phone 會比傳統電話更受企業歡迎?

現時大型和小型企業對 IP Phone 的需求都在不斷增加。優勢是明確和可量化的。企業支持 IP Phone 的理由如下:

  • 易用性﹕您不需要就如何使用它而花時間教您的員工使用。每部 IP Phone 的鍵盤、接收器、顯示屏和按鈕都像固定電話一樣放置。IP Phone 看起來與固定電話幾乎相同,不需要太多培訓。
  • 節省成本﹕如果企業希望更新其電話系統並長期節省成本,則 IP Phone 是最佳選擇。IP Phone 使用互聯網撥打和接聽電話,這意味著您無需另外拉線即可在辦公室各處傳輸模擬信號。您可以使用辦公室現有的互聯網連接來連接您的 IP Phone。更重要的是,用戶可以免費撥打內線。IP Phone 使用您現有的互聯網連接,從而消除複雜的硬件及其費用。
  • 同時多人通話﹕在傳統的電話上,如果您想在同一部電話上撥打另一個電話,則需要不同的號碼才能撥打第二個電話,也稱為“翻轉線路”。有了 PBX 電話系統,就不需要翻轉線路(以及每條線路的額外成本)。PBX 電話系統 可實現無限制的同時通話並消除翻轉線路。使用 IP Phone,您只限於電話的數量和可接聽電話的人數,並且能夠完全避免繁忙信號。您可以使用電話隊列來避免在所有電話都被佔用時丟失呼叫者。
  • 靈活性﹕IP Phone 本身不依賴於辦公室的物理位置。您可以拔下 IP 電話,將它帶到另一個位置,然後再次插入,您的線路(電話號碼/分機)及其設置(路由規則、保留音樂等)將保持不變。
  • IP Phone 可在任何有網絡的地點使用﹕這方面 IP 電話在移動辦公室和遠程工作時非常靈活。員工可以使用手機 Mobile App 連接辦公室 IP 電話,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手機接聽或撥打電話,所顯示的電話號碼及其設置將保持不變。

想了解更多電話系統可以按右邊連結 – 什麼是是電話系統?

最後修改日期: 2021 年 8 月 16 日

作者